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91111威斯尼斯人(中国)官方网站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集体研学(三)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增加 减小]

519日下午,91111威斯尼斯人(中国)官方网站党委在学海楼132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扩大)集体研学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委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建平主持。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紧密围绕“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专题内容开展集体研学。党委书记马建平、党委副书记张璐、法语系支部书记白琰媛分别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等篇目作领读领学。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深入思考并畅谈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委员、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姜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副处级组织员、办公室支部书记陈聪表示:今天的读书班,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多篇重要讲话,感觉受益匪浅。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我国快速发展,我们党带领人民经过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强化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的理念,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风景如画的美丽城市。

马建平书记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的主题是“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格局决定了我们的思想理念,也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引及方向。只有顺应时代要求,我们的事业才能有重大的收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要提高站位,以主题教育学习为抓手,以理论武装头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示范带头学习,带动身边干部和师生党员沉下心来深研细悟。要围绕党中央、教育部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学以致用,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院“四定”方案的落实落地,立足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摸清情况、提实对策,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

会上,马建平书记对学院5-6月份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集体学习安排、学院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基层调研、学院“两优一先”推荐工作、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工作做出部署。

(图文:万宏阳  编辑:万宏阳  审核:张璐)